闺蜜@猎小麦
洁癖人

【默读/舟渡/阅读体】陪你同往 七



微ooc。



【 “后来我们查出来他妈妈确实是自杀的,闻舟亲自去跟他说的,但他不信……从那以后他们俩就有点不对付。”说话间,陶然已经走到了分局门口,“你应该看出来了,他们家比较殷实,他父亲是个事业型的人,常年在外地出差,家里出事都是隔了好几天才赶回来的。费渡小时候有点孤僻,换了几个保姆都处不下去,平时就自己在死过人的大房子里待着,这是我们俩经手过的第一个正经案子,意义不同,都念念不忘,有时候看那孩子没人管实在可怜,逢年过节我就把他接过来住几天。那段时间他跟我们接触的比较多,久而久之,我们发现这孩子有种特殊的天赋。”


「想想我连恐怖片都不敢看,费渡小时候就敢住凶宅了……大概人与人的差距就在于此www」


「哈哈哈哈哈哈哈上面的姐妹有点搞笑」


“原来这就是费渡跟骆队一开始合不来的原因啊哈哈哈哈”


“住死过人的房子不好吧……”


“听着都瘆得慌,何况住呢,还是小小年纪一个人住。”


“这不会对心理造成影响吧?!”


“不会吧……费总在公司里挺开朗的啊……”


“看来费渡还有不少秘密啊。”周怀瑾道。


费渡笑而不语。


【 郎乔:“对什么?”


    陶然顿了一下,轻声说:“犯罪。”


    郎乔立刻注意到,他用的字眼是“犯罪”,而不是“推理”或是“调查”什么的,然而不等她追问,陶然已经打住了话音,冲她挥了挥手,步履匆匆地走了。】


「只有我觉得这个天赋很酷吗?」


「你不是一个人!我也想有一个这样的天赋!」


“……”看了弹幕的费渡无语。


“!!!犯罪!!!”女员工们惊叫着捂住嘴。


“我也奇怪为什么是犯罪……不应该是推理吗?”


“我也这么觉得,犯罪这个词听起来像是形容反派的。”


“再往后看看吧,后面应该有解释。”


【 他用只有自己能明白的抽象画法在纸上描了个简单的地形图,然后转着钢笔,思索片刻,在上面轻轻地勾了几个圈,写下了“20002130”,随即,他笔尖一顿,又把:“2000”改成“2030”。


    费渡从一大堆监控记录中挑出了几个,拼在了一起,选了八点半到九点半的时段,用快进看了起来。


    屏幕上好几组画面同时飞快地往后闪,他十分懒散地靠在椅背上,全身一点精气神好像都集中在了眼睛里,一动不动地盯着屏幕。】


「嘟嘟认真的样子好帅!」


「认真的男人最帅了!」


“天哪!我真不敢相信费渡只是一个总裁!”


“凭着这个脑子他可以去当警察了吧!”


“真不敢相信……费渡跟我想象中的总裁不一样。”


“但是我还是不懂为什么费渡的天赋是犯罪……这一串操作说成推理明明更合适。”


“但是费总真的好帅!”


“…………”


【 费渡定格了其中一个监控的画面,放大后再回翻,发现时间大约是晚上八点五十左右。


    那是一个非常外围的摄像头,几乎已经不算是承光公馆的范围了,拍的是一条石子小路。


    从镜头里只能看见那个人穿着一身粗糙而不协调的正装,身材不高,有点瘦,站在原地,连续抽了几根烟。他手里紧紧地抱着个牛皮纸袋,不时抬头往一个方向张望片刻,好一会,他好像接到了一个电话,跟电话里的人说了几句话,这才匆匆走出了镜头范围。


    费渡把这一段视频反复看了几遍,不确定那是否就是他有一面之缘的死者,他抓起车钥匙,合上电脑出了门。】


「我还是那句话!费渡牛逼!」


「我感觉费渡如果做了警察,那他现在估计警衔能跟骆闻舟一样高了吧。」


「上面的也就想想吧,费渡不可能当警察的。」


「就是啊,看他那小身板。」


「握草神他妈小身板哈哈哈哈哈」


“能发现这个地方真的不容易,就算一个专业的警察都不一定能找到。”


“这真的只是天赋吗?”


“我也好想有一个这样的天赋啊!天不遂人愿!”


“就就是啊,我我我的脑子就跟在娘胎里被被被踢了一脚一样。”


“…………确实像被踢了一脚一样。



tbc.



抱歉啦此章依旧短小……昨天晚上写完作业之后迷迷糊糊熬着夜肝出来的,大后天还要期中考试,所以这几章都是挤出来的,所以对字数这方面向大家表示真诚的歉意!鞠躬/


还有我一直在头疼的是进度太慢了,按照这个速度下去完结猴年马月,不但是对读者造成不适也对我造成影响,所以我想的是能省的尽量省,况且后面是VIP章节,所以我就只挑名场面啦~二鞠躬/


你们要是有什么意见和想法一定要在下面评论呐!我会吸取哒!三鞠躬/


最后,祝各位工作学习顺利!ʚ❤ɞ



评论 ( 28 )
热度 ( 383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江小双しょこ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