闺蜜@猎小麦
洁癖人

【默读/舟渡/阅读体】陪你同往 八


微ooc预警



【费渡礼貌地跟给他倒水的值班人员道了谢,接过来喝了一口就放在一边了——他们给他倒的咖啡居然是速溶的,里头有一股诡异的香油味。

他四下打量了一下市局内部的装潢,感觉实在是品味堪忧,而且粗制滥造,桌角的油漆点子还在,大概是刚刷的,仔细闻还有味。

骆闻舟从外面走进来,就看见费渡正在认真端详着他们桌上的纹理,他皱着眉,眼神非常之沉郁——要不是那桌子是空心的,骆队几乎觉得底下藏了具尸体。】


「我默默盯着手里刚泡好的速溶咖啡……」


「卑微的无产阶级哭泣」


「费总好娇气哦~」


「楼上我听懂你的意思了!欠让骆队收拾!」


市局众人沉默。


郎乔欲哭无泪:“当时市局明明是刚装修完啊,哪里粗制滥造了。”


警员:“郎姐不用辩解了,费总就是在讽刺咱们市局穷酸……虽然这是事实。”


陆局:“………………”


骆闻舟小声对费渡说:“哎,看见最后两条弹幕了吗?那是我的心声。”


费渡挑眉:“我娇气不是一天两天了,骆队还没习惯?”


骆闻舟:“所以更要好好收拾你。”


远处的郎乔偷偷问:“他们俩在那嘀咕嘛呢?”


周怀瑾看了看弹幕,神秘一笑:“那不是你们小孩子该知道的事。”


【费渡用一种相当冷静的语气说……激情杀人,凶手的情绪是爆发式的……脑袋应该被砸成烂西瓜才对——勒死?”


他手肘撑在座椅扶手上,指尖撑着下巴,笑了起来:“勒死对方,是一种细水长流、享受式的杀人方式,有时候甚至会带上一点‘那方面’的意味。一个渴得嗓子冒烟的人,肯坐下来细细‘品茶’吗?我个人觉得这个过程不太自然。”


骆闻舟沉下脸色:“你认为杀人是‘品茶’。”

「哦哦哦我的嘟嘟开始攻起来了!!」


「双A互怼啊啊气场太强」


“天哪,从来没有看到过费总用这样的语气说话……像换了一个人似的。”


“一点都没有那种浪荡公子的样子了啊。”


“等一下!你们难道都没有注意到最重要的一点吗?”


“他对杀人手法很了解。”


“像是以前杀过人一样……”


“还把杀人比作品茶……”


“啊啊啊你别说了!费总怎么会是那样的人!”


“莫非这就是前面文章里说的费渡的犯罪天赋……”


【费渡说:“刑事案件中,有几种情况容易受到公众关注。第一…………这是新闻;第二…………这是猎奇;第三…………这是代入受害人产生的群体性恐慌;第四…………这是话题——你们这起案子,哪个边都不沾,却在一开始就受到了非同寻常的关注。”

费渡站了起来,走到骆闻舟身边,错身而过的时候,轻轻地说,“是巧合还是有人在整你们?”】

「我不得不说费渡这头脑……太牛逼了。」


「我要提前开始吹了!!嘟嘟霸气侧漏邪魅狂狷!」


“费渡瞬间就能从如此复杂的案件中找到重点,这真的不是普通人能做到的。”


“我经常看推理小说,但是一看到这种真正的案件就会发现推理小说里的情节好不现实……无法做到费总这样。”


“我无法想象费渡在没有受过警察正统训练的情况下还能如此冷静清晰的判断……”


“…所以费总真的只是简单的总裁吗?”



空间里空气似乎凝固了,无数双视线汇聚到了费渡身上。


费渡揉了揉眉心,缓缓道:“我算是发现了。”


“你们脑补的能力太强了。”


“我从小跟陶然骆闻舟走得近,他们都是警察,我多少也耳濡目染了解了些,我那时只不过说了几句基础知识,就被你们大惊小怪成这样。估计多半是被陶警官说的犯罪天赋吓着了吧,他这个人啊,说的话有点夸张,你们不用太相信。”


陶然几个知情人的眼神变得不可言说。


见众人被糊弄过去,骆闻舟说:“看那屏幕的架势,你是瞒不住的。”


费渡:“谁说我要瞒着了,我懒得解释,大不了让屏幕慢慢告诉他们。”


骆闻舟担心:“你好不容易迈过了这道坎,却要再看一遍……”


“既然都迈过去了,再看一遍没什么大不了的。更何况还有师兄你呢。”费渡一头扎进骆闻舟怀里。


tbc.




评论 ( 27 )
热度 ( 413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江小双しょこう | Powered by LOFTER